【品冬】轻轻地,你来了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09:44 A-A+

  央视网消息:轻轻地你来了,带着轻盈而柔软的身姿,从遥远而寒冷的西伯利亚,迎着渤海湾温湿的气流,扑朔着洁白的翅膀,降落在我的窗前。我推开窗 ,你纯净洁亮的白倒映在我的眼眸。此刻,我的双眼仿佛闪烁着漫天的星光。

  轻轻地你来了,怀着一颗烂漫的童心,要装点冬日的胶东半岛。你欢快得跑向滨海路的烟台大学。同学们充实的课余生活,你也要凑凑热闹,时而化成被簇拥在中间的可爱雪人,时而化成被扔出去嬉笑的巨大雪球。

  轻轻地你来了,吐出馋嘴的小舌头,一会滴溜溜得瞧上了烟台的红苹果,一会又攀到忍冬的枝叶上作客。苹果因你而更显红润诱人,忍冬也如浓妆艳抹后的娇娥更加剔透可爱

2-1

2-2

  轻轻地你来了,带着略显庄重的步伐,漫步于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秦皇东巡苦寻仙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你如翩跹的粉蝶 ,将晶莹的絮片洒在蓬莱阁的砖墙碧瓦,本就让人如痴如醉的建筑,因你而更添几分“仙意”。

3

  轻轻地你来了,拥着一分大度而宽和的胸怀,温柔地笼罩着道教名山昆嵛山,卓文君道“皑如山上雪”。方圆百余里,银装素裹,林深谷幽,堆银砌玉,皑皑白雪,分外妖娆。

4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