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沪作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实力和地位初步显现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15日 1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胡喆)记者日前从科技部发布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6-2017》和《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16-2017》中了解到,北京和上海作为中国乃至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实力和地位已初步显现。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介绍,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所在地,两地人力资本和研发机构的集聚水平、创新投入强度、知识创造的规模、技术成果扩散效应、对其他地区的辐射能力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北京和上海的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GDP的比重分别为6.01%和3.73%,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北京和上海还是中国当之无愧的引领技术成果转化的策源地,输出技术成果成交额占全国的比重高达41.9%。许倞表示,近年来,北京和上海还成为向国外输出技术增长较快的地区,监测显示,北京的技术国际收入达到88.9亿美元,增长了21%,上海的技术国际收入达到140.9亿美元,增长了84.4%,显示出迈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强劲势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