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中国节目让我们受益匪浅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5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博扬·布尔科奇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博扬·布尔科奇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祎男)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之下,2016年8月,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多家国际媒体发起成立了“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国门,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12月14日,在以“融合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2017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上,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博扬·布尔科奇先生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并就中塞两国“丝路国际电视共同体”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布尔科奇先生说,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中国节目时段“中国时间”于2017年2月在当地开播,收视及播出效果远超预期,目前已成为塞尔维亚国家台第二频道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排在塞尔维亚全部电视节目收视榜前列。他表示,在塞尔维亚,中国是唯一一个在节目排播中有自己时段的国家。

央视网记者专访布尔科奇先生

央视网记者专访布尔科奇先生

  布尔科奇先生说,通过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合作,在过去一段时间已有8部大型中国纪录片在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播出。作为在塞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中国纪录片的播出为塞尔维亚人提供了了解中国的平台,让他们知道在今天的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塞尔维亚人一直对中国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要把中国故事带给塞尔维亚观众。”他说。

  中国节目在塞尔维亚不但受到了观众的欢迎,也让在塞尔维亚的媒体同行受益匪浅。“作为专业人士,我们通过‘共同体’合作可以了解中国电视行业的发展状况,了解新的商业模式与媒体合作模式。”布尔科奇先生表示,通过“共同体”内部交流合作,塞尔维亚媒体可以了解到中国在新媒体方面的发展等媒体行业的最新动态,然后把学习到的新知识传递给塞尔维亚的同事们,“有些已经在塞尔维亚付诸实践了。”

  布尔科奇指出,由于版权、加入欧盟谈判以及塞尔维亚国内新媒体分发平台建设进度等问题,中国的电视节目暂时还没有在塞尔维亚的新媒体平台上播出,待一切落实后,塞尔维亚国内媒体会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平台把中国的节目提供给塞尔维亚人民。通过新媒体的播出方式把中国故事讲出来,也必将促进塞尔维亚青年人对中国的喜爱。

  谈到未来合作时布尔科奇先生说,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希望能进一步扩大与“共同体”成员的合作,希望有更多机构能加入中塞两国间的媒体合作,在节目制作、资金融通、交流学习等方面合力发展。他同时表示,未来希望能与“共同体”中更多的中方成员合作,制作出符合中国观众观看习惯与审美品位的优秀电视节目,并把它们带到中国,与中国观众共享来自塞尔维亚的精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