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徽侦破特大非法吸储案 2万余人受骗涉案资金近20亿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14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合肥12月14日电(记者刘美子、水金辰)每天两场推介会、层层发展下线,多地2万余名投资人“中招”。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日前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资金近20亿元,涉案犯罪嫌疑人20多人。

  去年4月,当地公安部门接群众报案,警方对涉案的安徽天合联盟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据介绍,主要犯罪嫌疑人揭某伙同汪某华、邱某涛去年12月在合肥注册成立安徽天合联盟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后,每天两次在公司经营地举办推介会向外虚假宣传,宣称公司是做股权众筹的金融公司,通过吸收资金循环运转,来拉升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的股值,再把股票升值挣来的钱回报给投资人。

  该公司承诺,双方签订加盟协议,发给投资人美国上市股票,保证每个投资人所持有的股票加上所得分红不低于本人投资额的2至2.5倍。

  为了骗取投资人信任,该公司故意设置门槛,宣称若想投资,必须经公司会员推荐,先出资4000元购买资格成为会员。此后,会员可以按照每份4000元的整数倍进行投资,投资期限为9周,9周后连本带利每份可收益7600元。会员总收益根据其名下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可叠加。

  经查,该公司在未取得相关金融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以投资股票为由,对外虚假宣传并承诺高额回报,诱使社会不特定对象投资,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目前该案已提起公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