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全面加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3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今天起(13日)全面加速建设,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引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将有效缓解东北地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短缺局面。

  央视记者 宋菀:这里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东线黑河作业点,随着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黑河——长岭段,11个作业点同时打火开焊,标志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面加速建设。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上海等9个省区市,终点为上海市,全长3371公里,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总经理 姜昌亮:是目前世界上同时采用直径1442毫米、压力等级是12兆帕的,长距离大口径天然气管道项目。输量是380亿方每年,是世界上目前单管输量最大的天然气管道项目。

  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占到我国2016年天然气消费总量的20%左右。与燃煤相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378万吨。以2016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为例,可以满足五个上海市的年用气量。

  2014年5月,中俄双方签署了总价值超过4000亿美元、期限长达30年的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合同。俄罗斯境内段“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已于2014年9月开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