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空军“绕岛巡航”新概念惊艳亮相震慑台独势力 台着急了!

台湾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3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日,大陆空军编队绕飞台湾的消息再次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按照台媒的说法,这是三天来的第二次;2017年,大陆军机抵近台湾的次数更是已经高达17次!对此,岛内舆论分歧明显:有的要求台当局采取强硬立场,有的则痛批某些媒体专家渲染大陆威胁。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发布消息称,空军于11日开展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在11日的训练中,空军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洋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说,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在空军远海训练常态化体系化的大背景下,最新的这次训练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绕岛巡航”这个概念——这四个字在过去的报道中很少出现,那么“绕岛巡航”作为一个训练科目,到底意味着什么?中国空军主动公布“绕岛”,又有着怎样的含义呢?

  同此前类似的训练一样,11日的训练再次受到了台湾军方和日本自卫队的高度关注:

  台防务部门当天下午发布新闻稿称,大陆多型、多架次飞机实施远海长航,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上午视察部队行程结束后,随即进入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听取海、空情状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