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农村要发展需要好的带头人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13日 0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12日下午,正在徐州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马庄村党员活动室,与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员们亲切交流。习近平说,刚才在村史馆看到你们村班子很稳定,说明村干部获得了村民的支持。农村要发展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好班子和好带头人,希望大家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把村两委班子建设得更强。

  习近平:乡村振兴不能光看农民口袋里票子有多少

  马庄村的村民乐团远近闻名。习近平走进村文化礼堂,饶有兴致观看了他们为宣讲十九大精神排练的一段快板。习近平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这里看到了实实在在的落实和弘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能光看农民口袋里票子有多少,更要看农民精神风貌怎么样。

  “我买一个,捧捧场”

  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徐州马庄村,看到村民们手工制作的特色香包,连连称赞“真不错”“很精致”。80岁的村民王秀英递上自己制作的中药香包,总书记问:“多少钱?我买一个,捧捧场。”“不要钱,送给总书记。”王秀英答道。总书记还是坚持付了30元。(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记者张晓松、鞠鹏、谢环驰)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