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总统文在寅夫人将给中国人民读诗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12月12日 0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3日开启访华行程。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11日说,总统访华将继续推动韩中关系发展重返正常轨道,成为恢复两国信任的重要里程碑。据韩国媒体披露,在此次行程中,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将为中国人民“献声”。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1日报道称,金正淑将通过诗朗诵网站“为你读诗”向中国人民朗读韩国著名诗人郑玄宗的《访客》。报道援引青瓦台的消息说,13日10时,该网站将发布金正淑录制的使用韩语朗读的《访客》,同时刊登诗歌原文和中文介绍。金正淑表示,韩国与中国无论过去还是未来都将维持这种缘分,为了互相传递真心并希望共同面向未来,因此选择《访客》这首诗。她称将此次诗朗诵当作与中国国民更加亲近的一次难得机会。

  对中国国民展开魅力攻势的将不只是韩国第一夫人。纽西斯通讯社报道说,从14日开始至17日访华结束,将有韩国著名九段围棋手李昌镐、韩国文化体育部长官都钟焕、韩国演员秋瓷炫等接连亮相读诗。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1日发布消息称,韩中两国元首会谈将于14日举行。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南官杓在记者会上说,两国领导人将增进友谊,加深互信,探讨发展更为成熟、面向未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方案。同时,双方还将讨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以及深入讨论对接韩国新北方及新南方政策和中国“一带一路”等多个领域合作方案。

  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称,由于双方难以弥合在“萨德”问题上的分歧,元首会晤后将不会发表共同声明。报道援引青瓦台高级官员的话说,在韩中有关“萨德”问题分歧依旧的情况下,发表共同声明对双方都是一种负担。韩联社11日也援引青瓦台有关人士的话称,元首会谈后并非一定要签署联合声明,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和访韩后均未发表联合声明。韩中将事先进行协调,最终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据韩媒援引青瓦台11日发布的消息,在结束北京的行程之后,文在寅16日将访问重庆。重庆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所在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