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冬】比珠穆朗玛峰还难攀登的云南神秘雪山,至今从未有人登顶成功……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09:51 A-A+

  央视网消息:在云南德钦,有一座神秘莫测的梅里雪山,海拔高度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在当地藏族同胞的传说中,这座山峰是由神灵幻化而成。冬日到来,白雪皑皑的丛山更显巍峨壮美。

  在与天相接的地方,一座座银色雪峰勾勒出一幅绝美的画面,群山周围,佛教白塔排列齐整,矗立在这片纯粹的世外桃源。

1

  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雄浑地屹立于天地,犹如一座高耸的金字塔直插云霄。

2

  许是因为雪山独特的地质构造,许是因为藏民心中“神山”的缘故,卡瓦格博至今还是一座“处女峰”,从未被任何人征服。

3

  圣洁的“处女峰”,保留着人世间最难能可贵的一份纯净。日复一日地守护着山脚下的村庄,保佑着当地的藏族同胞们。

4

  夜晚时分,皎洁的月光照射在雪白的山峰之上,静谧得好像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梅里雪山,美得如诗如画,永与日月同辉。

5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