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周大事儿|农民工能拿到工资返乡过年得到保障!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10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民工能确保拿到工资返乡过年,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共享单车有望免收押金……“一周大事儿”带您一起回顾本周跟您有关的那些事儿。

  【全网头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在浙江乌镇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至5日举行,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共15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

  【民生保障】要不回工程款?人社部要求各地政府在2017年底前清偿工程款拖欠

  人社部近日会同发改委等12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前治欠保支工作,地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需在2017年底前限时优先清偿。

  各地区要按照人社部等12部门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清理欠薪,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教育热点】教育部辟谣:“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中考取消”传闻不属实

  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5日予以否认。

  “当前,还不具备把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高中阶段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加快普及步伐,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教育的需要。”该负责人表示,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

  针对“中考将取消”的消息,该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属实。他表示,目前教育部正在积极指导各地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制定本地中考改革实施意见。

  【舌尖安全】农业部:12种高毒农药5年内全部禁用

  我国正在使用的12种高毒农药,依据风险大小和替代产品生产使用情况,将加快淘汰进程,力争5年内全部禁用,以降低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

  今年农业部对硫丹、溴甲烷2种高毒农药发布了公告,确定将于2019年全面禁用。同时,涕灭威、甲拌磷、水胺硫磷将于2018年退出;灭线磷、氧乐果、甲基异构柳磷、磷化铝将力争于2020年前退出;氯化苦、克百威和灭多威将力争于2022年前退出。

  【交通出行】西成高铁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 西安至成都行程缩至4小时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至此穿越祖国南北分界线的西成高铁全线贯通。

  开通初期,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较原来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了7小时,“蜀道从此不再难”。

  【共享经济】押金难退打水漂 中消协就押金问题公开约谈7家共享单车企业

  12月1日,中消协召开共享单车问题座谈会,众多专家、律师建言献策。中新网种卿 摄

  中国消费者协会5日在京召开共享单车企业公开约谈会,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预付金存管、车辆投放与运维等问题约谈相关企业。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因经营不善陆续停业使得相关问题持续发酵,中消协和部分地方消协组织短期内收到大量消费者投诉和情况反映,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摩拜、ofo、永安行、优拜、哈罗单车、拜客出行、小蓝等7家共享单车企业的代表表示,将积极加强与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金融部门的联系,主动接受窗口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消费者押金和预付金额安全。

  【科技强国】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起航 250天执行10项调查任务

  12月6日,“向阳红10”科学考察船从浙江舟山长峙岛科考码头起航。新华社发(姚峰 摄)

  “向阳红10”科学考察船6日载着科考队员从浙江舟山起航,拉开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序幕。在为期250天、航程超过25000海里的本次科考中,科考队员将在印度洋相关海域执行10项调查任务。

  本航次首席科学家陶春辉表示,大洋49航次分5个航段执行,前4个航段主要工作区域为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区,第五航段主要在西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调查区。 (薛涛 综编 据新华网、中新网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