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总理:俄禁赛平昌冬奥会带政治因素 意在干扰俄大选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8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些年来,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关系越来越差,在政治、军事、能源、贸易等多个领域频繁交锋。

  而“国际奥委会5日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也被俄罗斯方面认为是西方国家出于政治目的对俄罗斯的打压。

  7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表示,俄罗斯政府不会妨碍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但国际奥委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明显是有目的的。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说,至于政府方面我可以保证,我们将支持运动员的任何决定,我们既会为那些参加奥运会运动员加油也会帮助那些无法参赛的运动员。

  梅德韦杰夫表示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带有明显的政治因素,意在明年三月俄罗斯总统大选前为俄罗斯社会增添不稳定因素。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强调,在我们国家的总统选举预备阶段作出这样的决定,目的就是在俄罗斯社会中制造出一种特定的情绪,他们很清楚体育成就对我们的重要性。这个决定对数百万俄罗斯人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国际奥委会5日宣布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同时,还禁止曾任俄罗斯体育部长的俄罗斯副总理穆特科终生不得参加奥运会。

  对此穆特科回应称,被判终身禁赛对他目前在国际足联的工作没有任何影响,也不影响他在世界杯的组委会工作。

  面对俄罗斯方面的质疑和指责,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地时间6日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期间解释说,“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这一决定“并非妥协”,也“没有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