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证监会:积极稳妥推进铁矿石期货国际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7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我国铁矿石进口超过11亿吨,达到11.4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3%,达到历史最高。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铁矿石国际化。

  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加快步伐引入境外交易者,积极推进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支持和鼓励更多合法守信的境外交易者参与国内商品期货交易。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2013年10月18日铁矿石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场运行平稳,交易活跃,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铁矿石衍生品市场。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 王凤海:我国铁矿石这么大一个贸易量, 在铁矿石贸易定价过程中应该有我们中国的市场因素,有中国这块一个供求关系来参与定价过程。通过铁矿石的国际化,在国内成为行业贸易定价的基准;在国际上,成为铁矿石贸易过程中的价格基准。此外,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通过铁矿石这么大宗 的期货交易,通过人民币结算 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目前,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工作准备就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