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北多所乡村小学被曝没有供暖 县纪委严肃追查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12月07日 0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佳)近日,有媒体曝出“河北多所乡村小学被曝没有供暖,有小学生出现冻伤状况”这一事件,昨天,教育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回应称:希望地方政府以及教育部门、学校能够引以为戒,真正把孩子们的冷暖放到心上。

  “教育部注意到了媒体的相关报道,我们十分心疼这些孩子,也非常着急。这从侧面暴露出我们一些地方政府在工作层面还是存在问题。”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部领导做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解决中小学供暖问题。12月5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已经向有关省份下发督办通知单,希望有关省市能够高度重视,迅速查明情况,迅速解决问题,确保教育教学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12月5日,已有一些地方承诺立查立改,承诺当天就能解决孩子们的供暖问题。我认为这是应该有的态度、应该有的作为。这件事反映出孩子们的事情没有小事。希望地方基层政府以及教育部门和学校能够引以为戒,真正把孩子们的冷暖放到心上,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保障学生的利益,从而让孩子们在一个相对较好的条件下健康成长。”续梅说。

  ■相关新闻

  所涉小学已全部临时供暖

  12月5日,中国青年报题为《河北曲阳多所小学至今未供暖》的报道引发了多方关注。当日下午4时,曲阳县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表示,下午3时未供暖的11所小学全部实现了临时供暖,6日下午6时将实现电供暖。此外,县纪委已就此事成立专项调查组。

  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的最低气温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然而因为“煤改电”改造工程没有按时完工,多所乡村学校都未能按时供暖。记者在曲阳县齐村镇小口头小学采访时看到教室里没有任何取暖设施,之前取暖用的燃煤炉子已经被拆除,已有不少小学生出现冻伤。

  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各级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正常供暖、随意缩短供暖时间、降低供暖标准、存在取暖安全隐患的学校,要发现一所,整改一所。对于因冬季取暖造成严重问题的,要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曲阳县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透露,县纪委已就此前11所学校未供暖的问题成立专项调查组,追究其相关责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