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超强雷暴侵袭澳大利亚 场面壮观如“核弹爆炸”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7日 0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超级单体雷暴侵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东南部,强风引发农田罕见阵风卷。导致3.5万户家庭断电,一名17岁少年甚至被闪电击中,所幸并无大碍。

  该阵风宽度大约有400米,风数可达120千米/小时,所向披靡,刮倒了树木,损坏了不少路标和大片农田。壮观的场面,犹如核弹爆炸。

  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4点半左右,风暴追逐者杰米·尼科尔(Jamie Nicol)拍摄到了罕见的气旋现象:阵风卷快速移动,达令山丘的农田里尘土飞扬,场面甚为壮观。杰米说:“规模如此之大、威力如此之强的阵风卷非常罕见。”

  12月3日下午5时,强降雨抵达昆州首府布里斯班,造成布里斯班机场航班延误,旅客滞留。在布里斯班内城区,强风卷起起重机,造成火花四溅。此外,布里斯班以北的阳光海岸也遭到了暴风雨侵袭。(单丹丹 李春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