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枕水乌镇 网聚盛世】BAT三巨头@你收红包,快来领呦!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1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川 李文学 李文亮 唐诗颖)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BAT“三巨头”总是备受关注。不管是帅帅的李彦宏、“外星人”马云,还是低调的马化腾,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自带“流量”。今年他们又有哪些精准的判断和经典的语句呢?红包雨来了,还不快领!

  阿里巴巴马云:网络传播要用好大数据

(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

(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

  如果说过去20年互联网“从无到有”,那么未来30年,互联网将从有到无,这个“无”是“无处不在”的“无”,没有人能够离开网络而存在。

  与其担心数字经济和网络空间对现有生活的冲击,不如有所担当。与其担心技术夺走就业,不如拥抱技术,去解决新的问题。

  世界正在迎来新时代、新机遇,数字经济将重塑世界经济,世界经济将会有新的模型,不仅仅是在中国,全世界都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互联网让信息传播变得更便利,但也面临巨大挑战。今天的网络空间需要更加客观、理性、真实的声音和内容,所以网络传播应该用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升传播的精准度。

  我不怕记者提问难回答的问题,就怕遇上没有意义的问题,因为记者的问题可能覆盖我们的盲区。

  假新闻、假货、假唱都是毒瘤。我之前唱歌,大家都说别唱了,或者提前录好音,但是我就是真唱,难听就难听了点儿,但还是真唱。

  如果网络传播乐衷于情绪化的传播而不是理性思考,乐衷于谣言而不是事实,甚至乐衷于靠水军来赢得市场竞争,那是对未来,对下一代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因此,今天网络传播必须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这是媒体的责任,也是互联网企业的责任,应该共同担当。

  腾讯马化腾:掌声热烈时更要看清责任

(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

(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

  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公司里有七家是科技公司,在这七家里面又有五家是互联网公司,但是当外面掌声越热烈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

  在数字经济年代,新产品的迭代速度都是以月甚至以天为单位,大公司也需要非常快速敏捷的迭代,在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面前,新科技带来了重新洗牌的机会。

  未来数字经济需要赋能实体经济,从解决个人痛点到解决行业痛点,帮所有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的未来就是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尤其在制造业这个主战场,需要推动软件、硬件和服务结合,形成“三位一体”的全新业态。

  过去中国企业主要扮演的是新技术的跟随者,但是今天我们需要成为新技术的驱动者和贡献者。

  目前AI只适合一些重复型的、战术型的,或者是有规律可循的领域。如果是创意型的、战略型的、不可反复测试的产业,没办法那么简单去替代。有些创意的、需要人和大家交流的这些领域,机器没法替代人的感情交流,我觉得大家也不用太过分担心。

  我自己不玩《王者荣耀》。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我们应该有更大的责任感,游戏也有弊端,设计需要防沉迷。提倡家长对孩子玩游戏方面有可持续管理的能力。适度的游戏对孩子的成长会有帮助,但是过度沉迷就是不好的。

  百度李彦宏:不停为人工智能“打call”

(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

(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

  过去4年,中国互联网网民的成长速度已经慢于中国GDP的增长速度。这意味着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但是成长的动力还有,这个动力就是人工智能,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会在未来的几十年当中不断地推动我们数字经济的发展。

  未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主要的推动力会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前发展。

  从消费领域,到生活、生产的基础设施,再到整体城市基础设施系统的改变,人工智能技术正在由点及面,改变我们生活的环境。

  昨天晚上,大家一起喝酒,谈到了无人驾驶,大家给我出主意,说百度应该做一个广告,画面就是坐在车里喝酒。因为无人驾驶,所以就没有酒驾这个说法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