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韩达成对朝共识 俄外长:朝鲜激烈反应或因美国挑衅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1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再次通了电话。韩国总统府说,这次通话长达一个小时,是两人七次通话中最长的一次,也是两国总统连续第二天通话讨论朝鲜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问题。

  韩国总统府说,文在寅在通话中指出,朝鲜这次的导弹试射“显然是迄今以来最有进展的一次”,但并未证明其已经掌握“弹头重返大气层及末端制导领域”的技术。

  美国白宫方面说,两国总统重申了合作提高韩国防卫能力的承诺,并重申将“不惜任何代价”、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促使朝鲜弃核。

  十天前,特朗普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美国财政部随后宣布了对朝鲜的新制裁措施。而这次朝鲜宣布成功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后,特朗普又表示,将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大规模制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对此,11月3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接受采访时指出,美国近来的举动“似乎是故意挑衅朝鲜”,使朝鲜“作出某些激烈反应”,而俄罗斯不赞成美国有关加强制裁以对朝鲜施压的观点——拉夫罗夫强调,对朝鲜的制裁决议应当包含“敦促恢复政治谈判进程”的内容,可美国却完全忽视了这一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