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新视听】2017中国网络视听四大数据发布 手机视频用户达95%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30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9日,成都发布会现场。(央视网记者李文亮摄)

29日,成都发布会现场。(央视网记者李文亮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何川 袁育堃 李文亮)11月29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成都发布《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借助数据、调研、访谈,并首次参考第三方数据,客观描述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环境、现状及趋势,公布了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四大数据。

  网络视频用户数量达5.65亿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65亿,占网民总数的75.2%,继续保持网络娱乐类应用首位。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在发布会上说,从这项数据来看,网络视听已经成为网民信息获取与文化消费的主要形态之一,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渠道。

  网大、网综等节目数量稳中有升

  发布会上,周结首度公开了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备案库的数据:网络剧555部,6921集;网络电影5620部;网络动画片659部,专业类节目2725档(包括综艺、娱乐、财经、体育、教育)。

  “网络视听节目数量在稳中有升的基础上,进入了精品化阶段——无论是网络剧、网络电影还是网络综艺都从粗放的数量增长变为追求精品的质量增长。”周结说。

  手机收看视频用户达95%

  报告调查显示,95%的视频用户会使用手机收看网络视频节目,但是大部分观众收看视频的场景发生在晚上在家(55.1%)和睡觉前(48.1%)。

  周结说,由此来看,一直以来被看好的视频碎片化消费却并不理想。

  每月付费40元以上增加到26%

  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网络视频用户的付费比例继续增长,有超过四成的用户曾为视频付费,付费意识已经养成。并且相比去年,用户的付费能力也有较大提升,每月支出40元以上的付费会员从2016年20.2%增加到了2017年的26.0%。

  对于这项数据,周结有自己的看法:“付费用户扩大≠付费意愿提高,全网付费内容比例扩大所带来的付费用户增量,并不代表付费已经成为稳定的业务收入来源。如何以审慎的态度分析细分付费意愿,是网络视频营收的重要突破口,也是从业者们需要思索的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