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克龙访非遭石块“相迎” 演讲被嘘超尴尬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30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8日到访曾是法国殖民地的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遇到抗议活动。前一天晚上,驻当地法军还遭手榴弹袭击。

  法方访问团的一支车队28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遭抗议者用石块攻击,不过马克龙当时不在这支车队中,而在总统府与布基纳法索总统罗克·马克·卡博雷会晤。

  一些抗议者在市中心焚烧印有马克龙形象的T恤衫,高喊“打到新殖民主义”、“法国军队滚出布基纳法索”等口号。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向警察投掷石块,后者发射催泪弹。

  法新社援引一名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27日晚,两人驾驶摩托车在驻瓦加杜古法军特种部队军营附近向一辆法军汽车投掷一枚手榴弹。手榴弹爆炸,没有伤及法军汽车及人员,却造成3名平民受伤。

  马克龙28日在瓦加杜古一所大学发表演讲,表示自己不同于前任,不会对非洲国家发号施令,而要与非洲国家发展伙伴关系。不过台下的学生并不买账,不时发出吵闹声,以至他回答学生问题的话语一度很难被听清。

  马克龙此次还将访问科特迪瓦和加纳。法国在布基纳法索、马里、科特迪瓦、加纳等非洲萨赫勒地区国家共驻有上千名军人,协助这些国家打击恐怖主义。然而驻布基纳法索法军士兵曾曝出性侵当地女童丑闻。(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