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也门 封锁未实质解除 人道危机加剧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30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也门局势,在也门胡塞武装本月4号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发射弹道导弹后,沙特联军从6号开始对也门施加了陆海空全面封锁。尽管沙特方面13号宣布将部分解除对也门的封锁,但是直到30号,由于封锁持续,大量食品和救援物资仍无法正常进入也门。

  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压力下,沙特方面本月13号宣布将部分解除针对也门的封锁,随后开放了也门政府控制区临时首都亚丁的机场和港口,但处于胡塞武装控制下的首都萨那机场和北部重要港口荷台达港和萨利夫港仍处于实质性的封锁中。

  联合国方面 呼吁尽快实质性解除封锁,允许救援物资进入也门。

  虽然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压力下,沙特联军解除了对也门首都萨那机场和荷台达港的部分封锁,但是截止目前,仅有4架联合国的飞机于25日被允许降落在萨那国际机场,以及两艘运送救援物资的船只被允许进入荷台达港,仍旧至少23艘运送物资的船只停泊在荷台达港和萨利夫港外,等待靠港许可。

  联合国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也门的粮食储备仅够维持六周左右的时间。而在也门1700万的饥饿人口中,有220万是儿童,其中38.5万需要紧急援助来维持生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