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与国声智库将合作出版《硬科技时代》

中国新闻来源:西安网 2017年11月29日 1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安网讯 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11月7日至8日成功举办。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各界嘉宾近1000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共绘中国硬科技发展蓝图,探索全球硬科技协同创新之路。

   大会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国务院新闻办移动新媒体总编辑陶利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一行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调研。双方就《硬科技时代》图书出版合作达成共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社长胡方明和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硬科技时代》分为大国科技、硬科技时代、硬科技之都、硬科技八路军、硬科技会客厅五个篇章,将集中呈现我国硬科技的发展现状和远大前景,展示硬科技各领域的实力潜力,展现“硬科技人”砥砺奋进的风采和思想,阐明硬科技发展对于我国一系列战略性目标的重要支撑作用。

   今年5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与国声智库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联合推出了《“一带一路”言论集》。该书系统梳理了中外国家领导人、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省区市负责人、驻外大使等发表的“一带一路”有关言论,兼具权威性、可读性、参考性,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办公厅重大选题,得到了陕西省出版资金的重点支持。

   双方此次还达成一致,将合作共建“新型科技智库”平台,为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和落地提供智力支持。据介绍,“新型科技智库”将在科技创新领域广泛开展调研,发布学术报告,着力推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孵化性强、影响力大的课题研究成果,为政府、企业、机构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同时,为硬科技全产业链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推动硬科技创新谷建设。

   李国强表示,智库在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着强大作用,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高水平新型科技智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性支撑。新型科技智库是创新思想的重要策源地、是创新治理的有力推动者,为国家科技决策提供咨询参考,在我国科技实力从“跟跑”到“并跑”甚至是“领跑”的跨越发展进程中发挥核心智囊的作用。西安率先举起硬科技大旗,接下来迫切需要建设一家专业化、高水平的新型科技智库,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为把西安建成硬科技之都和把中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更多的思想启迪和智慧支撑。

   胡方明对与国声智库的再度合作表示欢迎。他认为,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发展,中国的科技实力正在实现历史性的跨越,今天中国的科技人拥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足的创新底气和更加强大的创新自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出版社。出版社紧紧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雄厚的智力资源,深入挖掘电子信息行业优势,坚持“专而全”、“专而强”的专业化发展战略,出版了一大批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学术专著和精品教材,形成了覆盖全国,产、学、研一体化的出版发行网络,是国内知名的以出版电子、通信、计算机、机电类教材及科技图书为主的专业出版社,在电子科技出版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项目奠基仪式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项目启动

   此前,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高新区共建的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已于11月2日奠基开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创新谷项目启动,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项目是西安市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现校地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重大战略决策,将通过开展“产学研”融合工程、“政社金”协同工程、双创成长孵化工程、重大科研攻关工程四项工程,通过构建科研板块、孵化板块、双创板块、综合服务、文旅板块五大功能板块,充分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力人才优势和军民融合特色,把学校人才和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电子信息领域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培育产教互动与创新创业融合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的生态体系。

   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表示,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打响了中国的硬科技品牌,取得了“硬科技看西安”的国际共识。国声智库与“云媒中国”新媒体平台为大会提供策划、全媒体传播服务,聚焦大会盛况、专家观点,为硬科技产业化搭建桥梁纽带。当前,我国建设智力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陕西正在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西安将打造成亚欧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硬科技都将是重要支撑。“新型科技智库”平台将依托西安富集的科创资源优势,推动西安硬科技发展再上新台阶,吸引更多优质科创资源落户西安,促进更多硬科技成果在西安落地转化,为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做出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