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极端组织跳起“死亡之舞” 冲进清真寺展开大屠杀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6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截至目前,这起恐袭已经造成305人死亡,其中包括27个孩子,此外还有128人受伤。虽然至今都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但据埃及检方的调查,制造袭击的恐怖分子有25到30人,头戴黑色面罩,身穿制服,袭击时一边开枪一边挥舞着极端组织的标志性黑旗。

  25日,媒体公布了这次恐袭发生后的更多画面,中有刺激性画面,可能会引起您的不适。

  恐袭过后的清真寺,遍地血迹和弹壳。

  袭击发生时,大量民众刚刚结束周五的主麻日聚礼。有目击者回忆说,除了从入口冲进清真寺的袭击者,还有一些人从窗口往室内射击,“恐怖分子已经丧失了人性”,这就像是一场大屠杀。

  袭击发生后,大批伤者从西奈半岛被转移到位于苏伊士运河对岸的伊斯梅利亚市救治,许多家属在医院门口焦急地等待着,他们脸上的表情显得迷茫无助。

  24日的袭击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紧急召集全国反恐委员会商讨对策,并在随后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将对制造袭击的恐怖分子“发动无情打击”。

  而据埃及军方25日宣布,埃及军队从当地时间24日晚启动的对恐怖分子的空中打击进入第二天。埃及空军继前一晚击毁了多台车辆、打击了若干恐怖分子的基地后,又在地面部队和西奈半岛当地民众的配合下,在25日摧毁了一些恐怖分子的基地,炸毁了大量武器弹药和爆炸装置。

记者采访埃及民众 民众表达着对此次空袭的愤怒

记者采访埃及民众 民众表达着对此次空袭的愤怒

  恐袭造成了惨重的伤亡,恐怖分子的残忍行径让埃及人感到异常愤怒,他们表示,支持政府反恐到底。

  虽然至今都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但种种迹象都表明,这很有可能是极端组织的“西奈分支”犯下的罪行。

  有埃及专家指出,这次恐袭发生在西奈半岛这个一直都让政府很头疼的“反恐难地”,实在是极端组织的“下下策”,这反而会在当地激起民愤,让极端组织“藏匪于民”的计谋无法得逞,极端组织已经跳起了“死亡之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