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安委会:排查安全隐患没有清除“低端人口”说法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6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编者按:18日晚,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火灾发生后,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目前,这次专项行动已进行将近一周,今天凌晨(26日),北京市就此次专项行动的最新成果进行了通报。

      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排查、清理、整治各项安全隐患,特别是火灾隐患,重点是“三合一”、“多合一”等重大消防隐患。这类建筑和工业大院把仓储、生产、人员居住等功能混为一体,人员密集,安全隐患突出,一旦发生火情极易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专项行动展开一周,北京全市仅消防系统就列出了9497件隐患场所清单,累计排查上账的安全隐患已多达25395处。从目前的排查数据看,北京全市包括核心区、中心城区在内,各区都排查出了问题,最多的一个区摸排出近4000处隐患。

      北京市安全生产委:不存在清除“低端人口”说法

      另外,针对网上传闻的,此次专项行动是在驱赶“低端人口”的传言,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不负责任,也是毫无根据的表述。

      北京市安全生产委:拆除清理隐患前必须先发通告

      针对有些地区的工作过于焦急,给搬迁群众的生活安置造成了暂时困难。北京市已下发通知,要求即时纠正此类问题,在拆除清理隐患前必须先发通告,依法依规清理整治。

      北京市安全生产委:专项整治不是毕其功于一役

      对于此次为期40天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是否要解决所有的安全隐患,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行动是抢在火灾多发季节尽可能地消除最危险的安全隐患。对于北京这样的超大型城市,城市的安全治理是一项长期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周密的工作计划,坚决、有序推进。最重要的,是要发动群众,唤起全社会的安全意识,精治、共治、法治,建立起长久的城市安全保障机制。(央视记者 王丰 张伟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