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雪韵冰魂迎盛会 美丽使者耀边城

口岸名城满洲里再迎冰雪美丽盛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6日 0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  王长春

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 王长春

1

  央视网消息:年年冰雪好,今朝尤胜昔。“中国·满洲里第十九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第十四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将于12月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的各级领导、嘉宾和佳丽云集口岸名城满洲里,在严寒冬日,共享冰雪胜景与三国美丽使者带来的别样热情。

  “中国·满洲里第十九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第十四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蒙古国东方省政府共同主办,满洲里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俄罗斯赤塔市政府、蒙古国乔巴山市政府承办。2014年,国务院将 “中国·满洲里中俄蒙国际冰雪节” 批准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项保留的冬季旅游节庆活动。

  中国·满洲里第十九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以“雪韵冰魂、美丽边城”为主题,在满洲里市湿地公园建设主题园,园区占地面积十万平方米。本届冰雪节主题园建设将融入欧陆建筑风格、蒙元文化元素和浪漫唯美的童话故事,由核心中轴区、欧陆风情区、蒙元文化区、儿童文化区四个区域和一个彩色冰雕园及精品冰雕园组成。在风格上突出地域特色,用流光溢彩的冰雪艺术景观打造一场宏大的冰雪盛宴。

  本届冰雪节活动内容丰富,将同时举办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旅游等16项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包括:中国·满洲里第十九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暨主题园开园仪式;中俄蒙冰雪旅游推介会;中国·满洲里第十四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第三届满洲里国际论坛;首届冰雪节影画展;中俄蒙国际飞镖邀请赛;中俄蒙台球邀请赛;中俄蒙娃娃雪地足球;中俄青少年国际冰球邀请赛和百吉乐冬季“那达慕”等等。

  第十四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由呼伦贝尔旅业集团承办,分别在中国、俄罗斯和蒙古三国进行初赛赛区选拔,共有俄方30名、蒙方15名和中方15名选手进入决赛。获得决赛资格的所有选手将于下个月汇集在满洲里市,进行活力泳装、民族服饰、魅力晚装三个环节的展示,并穿插进行才艺表演,最终竞逐冠军桂冠。

  在这里,体验冰雪与热情的激情碰撞,看三国佳丽尽展不同风情魅力。作为满洲里冬季旅游重点打造的节庆活动,中俄蒙国际冰雪节始于1999年,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始于2003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和培育,这两项活动不断突破创新,内容日益丰富,规模渐渐扩大,已成为品牌活动和三国人民的节日盛会。国际节庆活动的举办使满洲里的冰雪资源得到开发,冰雪文化得以发展,改写了满洲里市旅游“淡季过淡”的历史,繁荣了冰雪旅游,活跃了市民文化生活,增进了国际交往与文化交流,获得了经济效益。受此启发,近年来,满洲里市注重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和跨境旅游,重点打造四季四景,除国门、呼伦湖、套娃景区、婚礼宫等知名景点外,还打造了蒙根花布拉格夏宫、套娃景区三期冰雪乐园等场馆,使满洲里市的旅游打破发展瓶颈,实现淡季不淡,更具乐趣和吸引力。2016年满洲里市旅游总人数682.25万人次,同比增长3.14%;旅游总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18.20%。截止2017年10月份,满洲里市旅游总人数711.76万人次,同比增长10.54%。

  活动承办地满洲里市是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一座充满异域风情的边境口岸城市,是全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城市,是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素有“欧亚大陆桥头堡”和“东亚之窗”的美誉。辖区面积732平方公里,人口30万,市辖扎赉诺尔区、边境经济技术合作区、中俄互市贸易区、东湖区、国际物流产业园区和综合保税区。2012年被党中央国务院确定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来,满洲里已发展成为产业体系多元、城市功能完善、社会事业进步、中西文化交融、闻名中外的北疆名城和国际口岸名城,曾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普示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中国魅力城市等一系列殊荣,连续三次获得“全国文明口岸”称号,七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