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首个省级水权试点验收通过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5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水利部昨天(24日)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通过全部技术验收,成为首个通过验收的省级水权试点。水权是指水的使用权,通过运用市场机制优化配置,让水资源分配更加合理。

  宁夏回族自治区在三年试点期间重点开展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将区域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分解到各市、县,在用水指标分解的基础上探索多种形式确权登记。

  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 陈明忠:(宁夏)开展了工业、农业取用水户的水权确权,向工业企业发放取水许可证60套,确权水量1.27亿立方米。向乡镇、农民用水户协会和用水大户发放农业水权证353本,确权水量45.64亿立方米。

  2014年以来,水利部在宁夏、江西、湖北、甘肃、河南、内蒙古、广东等7省区开展了全国水权试点工作,探索不同形式的水权确权以及水权交易。根据目前进度,到明年2月份,所有试点省区将全部完成验收。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激发水市场活力,促进地区及行业间通过水权交易解决新增用水需求。

  陈明忠:对用水总量达到或超过区域总量控制指标、江河水量分配指标的地区,原则上要通过水权交易解决新增用水需求。引导鼓励各地通过水交所进行水权交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