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如今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心已转向亚洲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4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答记者问。

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答记者问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实习生张皓琪 齐琛冏)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于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出席开幕式及中国-俄罗斯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4年,美国对俄罗斯实行经济制裁,俄罗斯经济出现了一定的贸易逆差,这不单单影响到金融领域还影响到技术领域。格拉济耶夫表示,这种制裁是违反国际法以及国际准则的,即便如此,俄罗斯仍然是世界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俄罗斯的对外投资取得了20亿美元的规模。

  格拉济耶夫说:“中国在近30年来一直担当世界经济的领头羊,由中国走向世界的外资也引起了全世界赞叹。所以我们现在更多的关注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互动。我们同中国的合作和投资额度在不断增长。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我们要努力创造一个合作模式的典范,让参与这一伟大倡议的各方都能感到舒服、安全、顺利。俄罗斯正鼓励俄企积极同中国企业开展密切合作。”

  在回答央视网记者关于“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在今年APEC会议上举行了年内第五次会晤,这对于规划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有怎样的积极意义?”提问时,格拉济耶夫表示,中俄两国元首的频繁会面正是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体现。两国领导人之间友好开放的对话、合作及频繁会晤是促进经济合作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每一次的会晤都将出现一些新构想、新项目,签订一些新合同,这些都将拓宽中俄经贸合作的范围。

  格拉济耶夫认为,如今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心已转向亚洲。中国创造出十分先进的管理模式: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成为一个全新的模式,吸引着其他国家。格拉济耶夫相信,中俄领导人的政治友谊与合作是世界和平与经济稳定发展的保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