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资源节约与代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成立20周年成果展在京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4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期间,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资源节约与代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工作会议暨20周年成果展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专委会理事单位、“资源节约与代用”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技术引领创新者、相关科研院校及其国内外战略伙伴参加会议,相关领导莅临活动,共同回顾了这20年间,专委会在促进我国循环经济发展、推动资源节约与代用产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在观看专委会20周年庆典宣传片之后,专委会主任 刘士芳作会议报告,对专委会20年历程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规划刘士芳指出,资源节约与代用专业委员会以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实施资源节约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从信息服务、节约规划、工程改造、技术开发、经验交流五项具体工作入手,有效发挥承上启下、内外协调的作用。

  回顾专委会20年不平凡的历程,刘士芳总结到,专委会坚持节约能源资源的基本国策,认真贯彻国家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战略,大力推进节约与代用技术项目、产品、产业的发展,为资源合理利用、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提供转换孵化平台,为发展循环经济铺路筑桥。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任树本在致辞中指出,20年来资源节约与代用专业委员会为资源合理利用、节能减排和循环利用技术创新提供了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任树本强调,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我国能源资源需求刚性增长,资源保障与生态环保已成构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节能减排仍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资源综合利用是全球共建美好家园,实现人与环境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期,希望专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在致辞中指出,资源节约与代用专业委员会从“专业平台”角度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企业发展。

  赵凯说,在新的历史时期,循环经济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专委会要再接再厉,遵循“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准则,积极开展工作,成为全面节约资源有效推进,能源资源“绿色、循环、低碳”清洁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引领者、贡献者。

  原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锭明指出,资源节约与代用专委会20年的风雨历程告诉世人,也告诉历史:专委会开创性的工作,在为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和美好生活的需要方面做了大量卓越有效的工作,在我国经济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

  刘士芳强调,专委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进一步发挥专委会的理念引领、政策支持、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作用,强化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功能,全面提升组织协调和科研服务水平,为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和资源节约代用事业,继续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