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电商搭台助销售,精准扶贫促发展

2017大兴区农产品电商精准扶贫对接活动顺利举办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4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24日,由大兴区委组织部、大兴区发改委指导,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和大兴区商务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大兴区农产品电商精准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在大兴宾馆顺利举行。来自大兴区的30多家电商企业和内蒙古、新疆以及湖北省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大兴区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新疆和田县建立了高层联席会议机制。通过前期调研和两地挂职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建立了帮扶协作工作机制。本次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以“兴商助力、共享发展”为主题,把先进的电商运营理念与贫困地区产品销售相结合,建立互利共赢的扶贫模式,是大兴区深入开展产业合作、推动区域脱贫的重要一步。 

  眼下正是核桃上市销售的高峰期,和田县是有名的“核桃之乡”,核桃品种多、口味好,但是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核桃的销量并不好。这次,和田县企业代表将一百多斤核桃带到了活动现场,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在大兴区和北京市进行宣传推广,提高核桃的销量。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企业代表带来了茶叶、香菇、蜂蜜等农产品和生鲜产品,内蒙古察右前旗的企业代表带来了鸡肉、鸡蛋、葡萄和杂粮等农产品。这些绿色有机农产品在销售上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入驻电商平台,可以让农产品面向全国这个大市场,借助我们配套的物流服务,一方面可以提高销量,同时对产品的宣传也有非常大的益处……”一位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向远道而来的企业代表们介绍着入驻电商的好处。

  会后,不少企业表示,本次活动成果显著,有助于推动当地优质农产品入驻电商平台,为当地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为老百姓增加收入。今后要继续把脱贫致富的重心落在产业合作上,依靠优势产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