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捐献器官案例日增 今年捐献案例已超去年总和

社会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2日 0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余晓洁、余恕原)21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携手举办“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主题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2015年我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案例为2766例,2016年为4080例,2017年截至目前已达4529例,比2016年同期增长30%,已超过去年的总和。

  一项针对中国民众的“器官捐献公众意愿调查”显示,98%的参与调查者赞同器官捐献,94%的参与调查者愿意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在不愿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的人群中,有46%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因为“不知道在哪登记或手续太繁琐”。

  我国从2015年1月起全面停止死囚器官来源,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器官合法来源,目前我国已成为器官捐献的第二大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