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加坡地铁列车被闪电击中 列车长身体不适受治疗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新加坡地铁(SMRT)东西线一列列车被闪电击中,导致列车长受伤。

  据悉,事发时该列车正向西开往市区方向,列车被劈后,靠近勿洛地铁站停下。列车长在意外发生后申诉身体不适麻痹,胸部疼痛,正在接受治疗。

  SMRT企业信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受询时表示,事故一度导致巴耶利峇到丹那美拉地铁站之间行程延误10分钟。乘客必须在勿洛地铁站下车,而列车则被拖走进行调查。

  纳丹表示,当局正朝闪电击中列车的方向,调查此事故。

  据了解,这已不是地铁首次被闪电击中。去年5月11日,一列南北线地铁列车同样被闪电击中,导致义顺至杨厝港地铁站之间的服务受影响。

  纳丹表示,所有列车都有“法拉第笼”(Faraday Cage)保护。法拉第笼是一个由阻挡类似闪电的电场和电流的导电材料所形成的外壳。

  笼子围绕外壳外部传导电流,没有任何东西能通过内部。 如果遭到雷击,电流将通过列车的外壳,而不是通过车厢,传到轨道轮子上。列车则与轨道接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