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正在研制的这个风洞 美国国防部连续4年持续关注

科技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1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风洞,是以人工的方式产生并且控制气流的试验管道,可以模拟各种飞行环境,因此风洞实验室,也被称为未来飞行器的摇篮。

  我国目前正在研制世界上综合条件最先进的风洞,可以模拟每秒10公里的高超音速飞行条件。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 姜宗林:飞行器在空中飞,在地面实验的时候,飞行器不动,风洞产生的这种气流速度,要等于它飞行速度,模拟飞行环境。这个风洞实际上,我们可以说是一种先进飞行器的摇篮,一种孵化器。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 姜宗林:这个设备是前所未有的,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美国人有一个很著名的风洞,4倍到7倍的声速,喷管也做到一米五,实验时间30个毫秒。我们现在这个风洞,可以揭示好多好多他们没有发现的问题。美国国防部它这个年度报告,每年都更换其他的内容,连续4年,持续关注我们这个风洞。下一代的航空航天技术,我们希望飞到5倍以上的声速,这种飞行器研究成功的话,从北京飞到纽约变成两个小时,把国际旅行变成了国内旅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