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次发布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1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的主要成员,今天(21日)在北京首次发布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通过对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连续观察,有助于分析全球制造业景气状况,判断全球经济发展趋势。

  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来看,10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5.1%,连续三个月运行55%以上的较高水平,意味着全球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较好趋势。

  分析认为,主要发达国家制造业实现强劲复苏和新兴市场国家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推动了全球经济的持续改善。

  分区域来看,10月份,亚洲制造业保持适度稳健增长趋势;欧洲制造业保持稳步扩张趋势,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达到57.2%,创出年内新高。非洲制造业实现了恢复性增长,指数升至50%以上。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 何辉:全球化发展需要中国,国际上尤其是金融危机以来,对整个全球经济的复苏,大家希望看到有这么一个指标,来反映复苏的这种趋势。我们目前全球的制造业PMI(统计),选择了将近有50个国家的PMI指数,他已经占到了全球GDP的90%以上,应该说占了整个全球经济的主要部分。

  分析认为,此次发布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反映了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该指数今后将于每月六日定期向社会发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