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日之间如此“亲密” 迎来第5撞!军舰撞船源于“人祸”?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0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布新闻稿,日前,美军一艘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日本进行演习时,与一艘日本拖船发生碰撞。这是美海军第七舰队在今年发生的第5起撞船事故,前4次共计已经造成17名美海军人员死亡。

  而且,本月1日,美国海军刚公布了军舰多起相撞事故的调查结果和整改措施,20天不到,撞船事故又接踵而来,先来通过短片了解此次事故的情况。

  美军方:两艘船上均无人员伤亡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布消息称,事件发生在美日军演期间,地点位于日本东海岸相模湾。一艘日本拖船失去控制,撞上了美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本德福”号的侧面。美军方消息称,两艘船上都没有人员伤亡。“本福德”号驱逐舰受到了极小损伤,目前仍然在航行中,日本船只正被拖往横须贺港。美国军方承诺将对相撞事件进行调查,并进行损害评估。

  “本福德”号驱逐舰,装备导弹垂直发射装置,以及三联装鱼雷发射管等武器,是美海军18艘具备全面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军舰之一,满载排水量8590吨,可以对敌方的弹道导弹进行侦测、跟踪并拦截。

  有专家认为,被美国政府寄予厚望的美军驱逐舰两侧防护装置设计有致命缺陷,既抵挡不住鱼雷攻击,也扛不住货船撞击,可能仅适合参加演习或者对付极其羸弱的对手。

  新闻回顾:今年美海军的前四次撞船

  距此次撞船事故不足三个月前,也就是今年8月21日,美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导致美海军10人死亡,5人受伤。

  6月17日,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菲律宾籍货轮发生碰撞,造成7名美海军死亡。

  5月9日,美韩在韩国附近海域联合军演时,美海军“张伯伦湖”号巡洋舰在演习期间撞上了一艘韩国渔船。

  1月底,美国海军“安提耶坦”号巡洋舰在日本横须贺近海触礁并导致漏油。

  在一系列的撞船事件后,美国海军8月底解除了第七舰队总司令奥库安的职务。

  事故频发 美第七舰队司令被解职

  约瑟夫·奥库安,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被称为美海军近年来的新锐将领,他毕业于北卡罗莱纳大学,1981年成为美国海军航空兵军官,驾驶F-14“雄猫”战斗机,在服役期间,奥库安获得了多次表彰。2015年9月7日,成为第七舰队司令后,是执行美国海军所谓“航行自由”活动的急先锋。

  报道说,奥库安本来将在9月任职期限到期时卸任,但还是因为失去信任提前几天被解职。今年以来,该舰队军舰事故频发,使得海军高层对他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

  海军高层正在调查第七舰队的训练方式及人员部署是否存在问题。

  美国第七舰队隶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设在日本的横须贺港,驻地包括日本的佐世保基地,冲绳,韩国釜山、浦项、镇海基地以及新加坡等地。目前,美军第七舰队大约有50-70艘军舰,140架飞机,负责警戒朝鲜发射导弹,应对南海局势等。

  调查报告:军舰撞船源于“人祸”

  本月初,美国海军还曾陆续公布了军舰多起相撞事故的调查结果和整改措施,特别是针对发生在今年6月和8月的两起军舰撞船事故,报告中说主要原因都在“人祸”。

  这两起本可避免的事故共造成17名船员丧生,“过度自信、不遵守流程、操作不当”被视为主要诱因。此外,整改措施中涉及的整改领域还包括:基本技能、团队协作、训练安全、评估程序和内部风气等等。

  但时隔不足20天,第五次撞船事故又让美海军“打脸”,此前的撞船事故,曾引发很多美国民众不满,怒斥美国海军“无能”。而此次的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相关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