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次访问坦桑尼亚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0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9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开始对坦桑尼亚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次访问坦桑尼亚。

  当天上午,坦桑尼亚在达累斯萨拉姆港一号码头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当地民众载歌载舞,热情欢迎和平方舟医院船再次到访。坦桑尼亚海军司令、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前来迎接,并登船参观。

  坦桑尼亚海军司令 马康佐:非常感谢,这是一艘专业的医疗船,船上的医疗设施非常先进。从明天(20日)开始将开展免费医疗服务,会有很多的民众受益,这次到访无疑显示了两国的友谊。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与当地医疗机构开展联合诊疗、医学交流活动,还将在当地孤儿院、残疾人中心等慈善机构开展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此外,和平方舟医院船也将为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工作人员、援坦军事专家进行体检和诊疗,送上祖国人民的亲切慰问。

  中资企业员工 毕全文:咱们和平方舟2010年来的时候,我就参加了欢迎仪式,然后我还在船上做了一个体检。感受到了祖国亲人医生们的关照,然后七年之后我又来到这儿,心情非常激动。这些年我觉得我们海军的综合实力,和国力有了很大提升。

  央视记者 史跃:2010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赴海外执行医疗服务任务,出访亚非五国,坦桑尼亚就是作为其中的一站。时隔七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进行第一次环非洲访问,坦桑尼亚又是做为本次访问的最后一站。在接下来的七天里,船上的医护人员们,将用他们的仁心和医术继续谱写着中坦两国人们的友谊,继续推进两国友好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