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九大代表许晴: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示范点建设强大动力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20日 1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杭州11月20日电 题:嘉善县委书记许晴: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示范点建设强大动力

  新华社记者俞菀

  “站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落地落实……”浙江省嘉善县是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命名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县委书记许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从北京回来后,许晴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向700余名党员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能代表全县38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这次盛会,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光荣。”许晴说,“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全面推进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落地落实……”。

  2017年2月9日,《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正式批复实施。

  许晴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成为推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强大动力。她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

  首先,在振兴实体经济、增强发展活力上下功夫。县域经济的主体就是实体经济。从嘉善当前实际看,重点就是要打造大平台、狠抓大项目、构筑大产业,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进一步稳固实体经济基础。

  二是在全面接轨上海、深化开放发展上下功夫。“30年来,嘉善立足‘开放兴县’的路子,持续实施‘北接上海、东引台资’的发展战略,实践证明,这是一条符合嘉善实际的路子。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以全面接轨上海为核心,深化开放合作。” 许晴说。

  三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城乡融合上下功夫。加快中心城区能级提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升特色小镇建设水平;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强村计划”,构建现代农业体系……

  此外,许晴还提到了要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抓落实。

  许晴认为,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一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带头把握形势、深入研究、向上争取、攻坚克难。

  许晴说,县级领导干部、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不信东风唤不回”的钻劲,推动全面接轨上海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继续实施县领导领衔重点工作制度,各部门、各镇(街道)在抓好基础工作、尽快补齐短板的同时,要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手段载体和方式方法,打造新的具有嘉善县域特色的实践成果和经验亮点……

  许晴的观点获得了干部群众们的认同。

  嘉善县委办党支部副书记于红弟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了很多具体要求,我们要根据要求,带着目标任务走基层,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