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委反对派领导人出逃海外 马杜罗:永远别回来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19日 0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首都加拉加斯市前市长安东尼奥·莱德斯马17日逃至邻国哥伦比亚,继而将前往西班牙。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稍后发声,要莱德斯马“永远别回来”。

  【深夜出逃】

  莱德斯马现年62岁,是委内瑞拉反对派代表人物之一。他被指支持2002年试图推翻时任总统乌戈·查韦斯的未遂军事政变。2014年,莱德斯马参与领导了反对现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大规模街头抗议。那次抗议最终导致43人死亡。

  2015年,莱德斯马因涉嫌策划颠覆政权被逮捕。被捕数月后,他因健康原因改为在家中监禁,受到24小时监视。

  美联社17日报道,莱德斯马从家中逃出后乘车前往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界,途中成功通过多个检查站,最终进入哥伦比亚。莱德斯马说,他的此次逃亡获得一些政府安全部门人员的帮助,而且计划非常保密,甚至在海外的妻子和女儿都不知情。

  莱德斯马称,他已经与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通了电话,后者表示了对他的支持。与委内瑞拉反对派关系密切的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当天在推特上发帖,对莱德斯马逃至哥伦比亚表示欢迎。

  莱德斯马在哥伦比亚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他随后会乘飞机前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转移阵地】

  莱德斯马说,他之所以做出离开哥伦比亚的决定,是因为他抵制反对派与政府之间的对话,从而受到来自政府方面的威胁。

  在国际社会斡旋下,马杜罗政府与反对党联盟今年9月在多米尼加恢复对话,而莱德斯马反对与马杜罗政府对话。委内瑞拉另一名反对派领导人玛丽亚·科丽娜·马查多称,政府方面警告莱德斯马,如果继续反对对话,就把他再次投入监狱。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本月拒绝参加与政府的新一轮对话。

  莱德斯马在哥伦比亚表示,他正计划开展反对马杜罗政府的“全球之旅”。

  【马杜罗:永远别回来】

  马杜罗17日晚就莱德斯马出逃表态,他称对方为“吸血鬼”,“要去西班牙过好日子”。

  “希望他们(西班牙)永远别放他回来,他们可以留着这个吸血鬼。”马杜罗说,“马德里人民晚上要小心了,因为吸血鬼要去马德里了。”(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