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行等五部门发资管新规意见稿 资管行业首迎统一监管标准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8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昨天(17日)联合发布了资管新规意见稿,重点针对资管业务存在的多层嵌套、杠杆不清、监管套利、刚性兑付等问题,设定统一的标准规制,这是我国资管行业首次迎来统一的监管标准。

  资管也就是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包括银行理财、信托,以及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等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等。据人民银行数据显示,2016年底,我国资管产品已经高达102万亿元,存在大量监管套利、刚性兑付等问题。

  人民银行负责人表示,此次征求意见稿将对同类资管业务做出一致性规定,最大程度地消除监管套利空间。比如,打破银行理财等资管产品的刚性兑付,不允许“承诺保本”等扰乱金融市场的行为。同时,除国家另有规定外,第三方支付机构等非金融机构不得发行、销售资管产品。此外,投资于单只资管产品的合格投资者家庭金融资产不得低于500万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