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落幕 科教频道八作品获大奖

中国新闻来源:中央电视台 2017年11月18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于11月8日-10日在深圳召开,科教频道8部作品斩获大奖,在“纪录片如何讲好中国故事·2017学术论坛”中,科教频道闫东导演及其国际团队做重要发言,大力推广纪录片国际合作。

  本届学术盛典由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主办,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协办。共有95家电视台、38家影视中心、72家影视制作公司选送的550部作品参评,争夺28项年度大奖,是国内纪录片最高规格、最权威奖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等出席了活动。

1

  科教频道8部作品获得大奖,其中纪录片《长征》、《改变世界的战争》、《战地黄花》分别获得系列片和长篇十佳作品,纪录片《一带一路》获得系列片十优作品;《探索·发现》栏目获得十佳栏目;《手艺》(第七季)获得电视纪录片年度收藏作品;《中国雪豹大调查之三<等待——盐池湾>》获得短片十优作品;《晚高峰》获得长篇好作品;此外,中澳合拍纪录片《改变世界的战争》澳大利亚野熊公司导演、编剧迈克尔·科夫获得最佳撰稿奖。

1

1

1

1

1

1

获奖作品海报

  11月9-10日举办的“纪录片讲故事·2017”学术论坛,邀请了美国国家地理、英国雄狮公司等世界知名制播公司的制作人、导演以及国内纪录片业界精英、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纪录片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这一主题,分享交流他们的研究和创作心得。

  科教频道闫东导演及其团队结合多年成果,做了主题为《沟通互动合作——从<改变世界的战争>看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发言。发言中闫东导演总结了他6部国际合作纪录片的经验,用生动的范例和精彩的多媒体互动向观众分享了中国故事国际表达过程中重要环节和实际挑战,展示了如何从国际视角讲述中国主题主线重大题材的选题,如何把握核心思想,用国际化的表达展现中国十四年抗日战争对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战局的重要意义。

1

  他强调,“对于成功的国际合作纪录片,良好的合作伙伴是基础,不断沟通克服思维语言差异是关键,积极宣传推广是保障”,他还表示,“中国故事国际表达是一个持续的、渐进的、螺旋上升的发展过程,作为一名纪录片导演,有义务将优秀的故事传播给更多观众。” 

  与闫东导演一道发言的还有《改变世界的战争》合作方——澳大利亚野熊公司导演、编剧迈克尔·科夫,他现场分享了针对双方思维、语言、习惯的不同,如何面向全球观众创作中国主题主线纪录片的国际版。他本人也因该作品而获得最佳撰稿奖。

1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发言者积极互动,收获良好的效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