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外智库: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7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智库学者、前政要与中国高端智库专家,围绕十九大对中国发展及世界的重大意义,展开积极探讨。与会人士充分肯定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期待中国发展继续为世界贡献正能量。

  作为十九大闭幕后,中方主办的国际智库界重要会议,此次研讨会聚焦中共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和世界意义。发展开放的中国带来怎样的全球经济新机遇、中国对外政策如何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成为研讨会上中外智库专家学者关注重点。

  与会人士认为,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对中国发展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意义,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王文:在全球都很困惑的情况下,中国成了一个全球新思想的发源地,全球新动能的发动机和全球新愿景的发明者。未来怎么样?中国给全世界勾勒出来了一个美好的一个崛起国家的未来,以及这个崛起国家为全世界带来的美好的未来。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我认为这是一个很远大的志向,清晰展示了习近平主席对于未来发展的愿景,我认为这既是中国的新时代,也是世界的重要时刻。为了构建一个更稳定的世界,我们需要一个更强大、更多参与全球事务的中国。

  土耳其马尔马拉基金会会长 阿坎·苏威尔:通过会议我充分了解到中国的责任感,我认为中国开启了一个新的视野,开启了一个新大门、一个新窗口,致力于世界安全、和平与稳定。

   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与会人士表示,新时代中国的探索,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启示。一个发展进步的中国,将产生更广泛、更强大的辐射效应,让更多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 彼得·卡戈万加:因为在过去二十年,我们见证了中国发展如何促进非洲发展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例如我们看到新的基础设施、新公路,如今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我们建起了新的高速铁路,极大缩短了时间距离,使得人员往来和货物运输更加容易,这意味着中国的财富、中国的繁荣,已经成为了人类共同的繁荣。

  与会人士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契合世界各国的长远利益和各国人民的普遍诉求,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 陈凤英:因为全球发展我们知道在转型,它转型必须有新的理念。共建共商共享,这个理念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的理念。过去我们可能都在说西方发展,未来很有可能东方发展,而东方发展的核心在中国。

  美国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主席 肯尼斯·奎因: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在未来三十年它将变得更加强大。在21世纪,中国将成为一个全球引领者,因此我的期待就是中国在科技、社会发展、经济等领域取得的成果,都将有助于保持安宁稳定,有助于建立一个稳定的国际体系,这点至关重要。(央视记者 黄惠馨 赵超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