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发表连任后首次施政演说 强调欲推进修宪讨论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7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17日)下午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他连任首相后的首次施政演说。安倍强调欲为修改宪法推进讨论,并呼吁执政党和在野党对此开展有建设性的讨论。内政方面,安倍表明了推动教育免费化的决心。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10月举行的众议院提前选举中,日本“修宪势力”确保了由国会提议修宪所必须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安倍在此次演说中,也再次对修宪表示出积极姿态。但分析指出,多数日本民众并不支持推进修宪,此外日本修宪势力各阵营间对具体如何修宪存在分歧,而以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为首的护宪势力也必将极力反对。安倍的修宪之路定将不会平坦。

  据悉,从20日开始的三天内,日本在野各党派代表将就安倍施政演说内容展开质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