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政局变动后穆加贝首次公开露面 拒绝提前让位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7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当地媒体16日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与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奇文加当天见面并会谈,但两人会谈的详情并未对外公布。

  据津巴布韦官方媒体《先驱报》网站报道说,16日下午,穆加贝乘车从官邸前往总统府,在那里与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奇文加、以及南非总统祖马派来的特使进行会谈。

  政局变动后穆加贝首次公开露面

  《先驱报》网站公布了穆加贝与奇文加等人会谈的照片,这也是津巴布韦政局变动后穆加贝首次公开露面。

  穆加贝拒绝在明年总统大选前让位

  此次会晤,穆加贝和军方与南非特使共同就国家的未来进行谈判。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谈判进行得非常艰难,穆加贝坚称自己是津巴布韦公民选出的唯一合法的国家领导人,拒绝在2018年总统大选前让位。他表示,自己必须完成总统的任期。也有执政党官员建议,可以暂时保留穆加贝的总统职务,等12月召开党代会,通过党代会选举再正式让其退位。

  奇文加曾警告称军方将介入政局

  奇文加是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此前在穆加贝11月6日宣布解除 姆南加古瓦的副总统职务后,奇文加13日警告说,执政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如果不结束内斗,军方将“毫不犹豫地介入”。

  军方称行动只针对穆加贝身边罪犯

  15日,津巴布韦政局突变,军方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对总统穆加贝身边的罪犯采取了行动,但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表示穆加贝在军方的保护之下,他和他的家人处于安全状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