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记者提问激怒杜特尔特:西方国家干涉菲内政是种侮辱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5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4日,第31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闭幕式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召开记者发布会,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成果。在记者会上,面对部分媒体的对反毒战争的责难,杜特尔特怒斥西方国家干涉菲律宾内政。

  杜特尔特表示,此次东盟峰会非常成功,取得了多项成果。比如在中国-东盟峰会上宣布了启动“南海行为准则”下一步案文磋商,东盟各国签署了关于保护和提高移民劳工权利的共识文件等。杜特尔特称,与会各国领导人都对菲律宾反恐局势表达了关心,并向在菲律宾马拉维反恐战局中牺牲的165名菲律宾军警致敬。

  但当有记者问及是否与西方国家讨论因菲律宾打击毒品而导致的所谓“法外处决”的问题时,遭到了杜特尔特的强硬反驳。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 我会去回答渔民和农民的问题,我会耐心地去向他们解释,但是我绝对不容许外国势力质疑我,这是一种侮辱。

  此前杜特尔特就曾怒斥欧盟干涉菲律宾内政,并因此拒绝欧盟提供的援助。有记者问及在此次东盟-欧盟的峰会上是否谈及援助事宜,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不会接受欧盟的援助。

  杜特尔特强调,欧盟冒犯我们多少次了,我都记不清楚了,所以当财政部长来问我是否要接受援助时,我拒绝了。忘记那些援助吧,我们会活下去的,哪怕是吃鱼干和米饭,我们也不要这些钱,别干涉我们国家的主权,这绝对是一种侮辱 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侮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