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商务部:中美两国企业合作是互利共赢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4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取得了一系列经贸成果,两国企业家共签署34项合作协议和意向,金额达2535亿美元。针对网络上中方增加进口、扩大开放是中方单方让利的说法,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在昨天(13日)做出了回应。

  俞建华表示,此次中美元首历史性会晤为企业合作排除政策障碍。例如,中美能源石化领域合作成为此次商业成果突出亮点。以往美国只对盟国和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出口能源,随着特朗普政府能源政策变化,中美在“百日计划”中就美液化天然气对华出口达成协议,这是两国企业扩大合作的政策条件。此次双方达成的经贸成果双向互利、大体平衡,为中美两国企业和民众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俞建华:我们这次和阿拉斯加达成的一个能源合作协议,一旦实施可以为美国新增7万个就业岗位,每年给中国减少80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市场准入方面,我们做出了一些安排,首先是从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改革的需要来做出的,因此这是符合我们的利益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