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章莹颖家人暂时回国 案件审理时间或再被推迟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4日 1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遭绑架案”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目前,美国联邦大陪审团以“绑架致死罪”起诉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但章莹颖仍然下落不明。

  13日,在美国苦等了五个多月的章莹颖的家人决定暂时回国。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案件的后续进展。

  13日当天,章莹颖的家人前往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在那里乘机返回中国。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余鹏率总领馆侨务组官员在机场为他们送行。

  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告诉记者,自章莹颖出事5个月以来,他们每天都在苦苦等待女儿的消息,但章莹颖依然下落不明。他们决定等案件有了新的进展,或者美国执法部门找到了章莹颖的下落后,他们再来美国配合处理相关事宜。

  章莹颖父亲 章荣高:章莹颖的妈妈是勉强过来,她身体非常不好,这个案子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审判,何时有她的消息,我们一直在这里等,很难等到章莹颖的下落,内心非常煎熬在这里。

  记者:等案件有新进展的时候你们还会过来?

  章莹颖父亲 章荣高:一定会再过来的。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6月9日遭绑架后至今仍然下落不明。目前,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已经正式以绑架致死罪起诉了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一旦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将面临最低无期徒刑,最高死刑的刑罚。美国联邦地区法官已经将案件开审时间定在了2018年2月27日。但不久前,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向联邦地区法官提交动议表示,介于案件的复杂性,他们要求将案件的开审时间推迟到2018年10月份举行。一旦联邦法官批准该动议,章莹颖案的正式审理时间将会再次被推迟。

  中国领事馆将密切关注案件后续

  自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案发生以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一直密切关注案件的最新进展。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余鹏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敦促美国各方妥善处理该案件,尽早将罪犯绳之以法,还章莹颖和她的家人一个公道。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 余鹏:虽然家人回去了,对于这个事情也只是一个暂时休整。但我们敦促美方加快审理的进程并不会停止。从总领馆角度来说,我们从头到尾一直非常的关注这个事情,也会密切关注下一步的进展,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尽快让罪犯绳之以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