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将上升

科技频道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14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张家伟)一个国际团队13日发布报告指出,在连续3年保持平稳后,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7年预计会上升2%。

  在国际非政府组织“全球碳计划”的主导下,这份报告由多国研究人员合作完成。报告13日以不同文本形式发布在英国《自然·气候变化》和英国《环境研究通讯》以及德国《地球系统科学数据》杂志的网络版上。

  尽管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团队评估后认为,2017年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将达410亿吨。研究人员表示,化石燃料使用以及工业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约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90%。

  科学界一个观点认为,为缓解全球升温带来的影响,碳排放峰值需要尽快到来,而这一最新分析结果无疑是个坏消息。

  但报告也显示,可再生能源在过去5年里呈现了14%的年均增幅,尽管基数本身比较低。

  参与研究的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教授科琳娜·勒凯雷说,经过3年后,碳排放量再次出现显著上升,这项研究说明,对于我们实现目标而言,剩余时间不多了。

  根据《巴黎协定》,各方以“自主贡献”方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较工业化前水平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

  勒凯雷说:“我们需要在接下来数年内让碳排放峰值到来,并在此之后尽快让这一排放量降下来,以便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减缓它带来的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