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就加强反腐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开启携手治理腐败新篇章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4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发表了《中国-东盟全面加强反腐败有效合作联合声明》。这是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首次在反腐败领域发表联合声明,开启了本地区携手治理腐败的新篇章。

  据了解,《联合声明》强调腐败破坏公平正义,挑战法治,妨碍社会、文化、经济发展,已成为本地区面临的共同危害。《联合声明》就反腐败务实合作达成多项共识,主要包括各方同意切实增进反腐败执法合作,运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开展引渡、司法协助和腐败资产追回合作;加强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工作组等多边机制及各国间双边条约下的协调与合作;鼓励各方金融情报机构分享与腐败相关的反洗钱信息和情报。各方一致认为,应增进经验分享和对话交流,加强反腐败机构能力建设,举办反腐败研讨班、对话和会议,欢迎企业、媒体、研究机构和智库等参与反腐败工作,探讨如何有效打击和消除腐败。

  《中国-东盟全面加强反腐败有效合作联合声明》作为十九大后我国推动通过的首个反腐败国际合作文件,再次向国际社会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态度。

  据统计,2014年以来,我国共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3453名、追赃95.1亿元,“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49人落网,其中包括李华波在内的6人是从东盟国家归案。截至目前,我国已同东盟国家签署4个反腐败谅解备忘录、6个引渡条约、6个刑事司法协助条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