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美达成多项经贸成果 已排除“再包装”项目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4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取得了一系列经贸成果,备受关注。成果清单释放了什么信号?对两国经贸发展分别产生什么影响?商务部昨天(13日)就此次双方达成的经贸成果做出了解读。

  商务部表示,两国企业家共签署34项合作协议和意向,金额达2535亿美元。其中,贸易项目26个,金额1088亿美元。双向投资项目8个,金额1447亿美元(包括赴美投资项目3个,金额1317亿美元;来华投资项目5个,金额130亿美元)。

  在扩大开放方面,中美两国民航当局签署了《适航实施程序》;中方宣布将在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银行、寿险、汽车等领域采取进一步开放举措。同时,要求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停止对华301调查、公平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并慎用贸易救济措施等。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俞建华:所以这次成果是比较丰硕的,是体现了一个双向互利、大体平衡,不仅有利于中国和美国,也将惠及世界其他国家。

  另外针对有评论认为这次经贸成果许多都是“存量”,不是“增量”,认为双方是对以往已经达成成果的“再包装”。俞建华也做出了回应。

  俞建华表示,中美双方在项目收集过程中,已经排除了“再包装”的项目。还有一些项目此前已经达成初步共识,在此次最终敲定。

  俞建华:有些项目是企业跟踪了多年,是按照市场的原则,企业自主作出的决定。这次两国元首重要的会晤,实际上企业是借这个东风,办成了跟踪多年、但是没有谈成的一些大的项目。这是符合我们的利益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