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31届东盟峰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幕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3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3日上午,第31届东盟峰会及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菲律宾文化中心正式开幕。今年东盟峰会的主题是“拥抱变革,融入世界”。本次大会除东盟的成员国参加以外,还有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共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参会。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和政府代表将讨论如何实现东盟共同体2025远景目标,并就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菲律宾总统独特尔特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东盟峰会在菲律宾召开,主题是“拥抱变革,融入世界”。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玻利瓦尔(Robespierre Bolivar)在10日记者会上向媒体透露表示,与会领导人将讨论本地区共同关注的问题,比如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经济创新性增长等经济议题,另外与会领导人也会就打击网络犯罪,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人道助于援助和救灾,互联互通等重点议题进行讨论。

  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将举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启动以来的首次领导人会议。这将成为本次系列会议的亮点之一。 参与RCEP谈判的16国领导人将回顾谈判取得的进展,听取成员国经贸部长准备的评估报告,为下一步的谈判提出指导。

  东盟峰会标志

  除了东盟领导人峰会外,还将举行第20次东盟-中国的10+1峰会,第20次东盟10+3峰会等一系列会议,意在探索东盟与他国在现行合作机制框架下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

  大会记者工作画面

  大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媒体的目光,大会注册记者人数约2700人。(央视记者 王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