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总统12月访华 中韩关系破冰?外交部回应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3日 2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会见韩国了总统文在寅,双方就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习近平指出,中方欢迎韩国外长本月内访华。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中韩关系一事回答记者提问。

      问:上周末,中韩首脑会谈同意推动中韩关系恢复正常,并且同意下个月文在寅总统访华。中方对此有何立场?

  答: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文在寅总统举行了会见。相关情况中方已经发了消息稿,韩方也对外进行了吹风,这里我就不重复了。

  至于你提到的文在寅总统访华问题,我想指出,高层交往对中韩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如有这方面的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

  问:韩国政府说,中国政府已经解除因“萨德”问题对韩国文化产品采取的非正式进口禁令。中韩改善两国关系达成一致以来,中韩文化娱乐业合作未来前景如何?

  答:我没有听说过你提到的所谓文化方面的禁令,因此也就不存在解禁的问题。

  至于中韩关系,刚才我回答韩联社记者的时候已经说过,中韩两国领导人刚刚在越南岘港举行了会晤,双方都发了消息。双方在会晤中同意要尽快克服障碍,推动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本着这一精神,中方将同韩方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尽快回到健康的轨道上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