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沙特201人涉贪被捕 涉案金额达1000亿美元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10日 0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利雅得11月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沙特·穆吉卜9日说,在沙特近日发起的反腐风暴中,目前已有201人因涉贪被捕,涉案金额预计达1000亿美元。

  穆吉卜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目前,沙特反贪机构共抓捕了208人,释放了7人,还有201人被关押接受调查。

  他说,根据过去3年的调查,估计在过去几十年中因系统性腐败和贪污受贿被滥用的国有资金高达1000亿美元。

  穆吉卜说,这次反腐行动所冻结的是涉案人员的个人银行账户,并没有冻结其拥有的公司账户,正常商业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据沙特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沙特银行已冻结涉案人员的1700多个账户。阿联酋银行也接到沙特方面有关提供涉案人员在该国个人银行信息的请求。

  4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严厉打击贪污腐败和侵吞国家财产的行为。当晚,有11名王子、38位现任或前任大臣以及多名富商被捕,其中包括沙特已故国王阿卜杜拉的儿子、前国民卫队司令米特阿卜和有“中东首富”之称的阿勒瓦利德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