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大使回忆与习近平30年前的会面:他是非常有活力的年轻人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8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今年5月22号,美国参议院以82票赞成、1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70岁的布兰斯塔德从政经验丰富,先后六次出任艾奥瓦州州长,在那里累计执政20多年,是美国历史上担任州长时间最长的人。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

在担任州长期间,他曾经两次接待过习近平的到访。在采访过程中,布兰斯塔德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历。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我很荣幸在我作为州长的时候,当时还很年轻,和习近平主席见过面。

央视记者 水均益:1985年?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1985年他带领代表团来到艾奥瓦州,是一个玉米深加工的代表团。

1985年习近平考察艾奥瓦州小城马斯卡廷。

1985年习近平考察艾奥瓦州小城马斯卡廷。(资料图)

央视记者 水均益:当时你们都非常年轻。

1985年4月,时年32岁的习近平作为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曾率领一个五人的代表团访问艾奥瓦州。

1985年4月,时年32岁的习近平作为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曾率领一个五人的代表团访问艾奥瓦州。图为曾经接待过习近平与其代表团成员的房东Cynthia Maeglin展示了当年她的家庭与习近平的合影,当时习近平等人参加了米格林家一个小孩的生日派对。(资料图)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对,当时我30多岁,我是艾奥瓦州历史上最年轻的州长,我之后成为美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习近平当时是一位非常具有活力的年轻人,他带领代表团来到艾奥瓦州。当我2011年再次担任州长的时候,他当时已经是副主席,我后来在人民大会堂与他会面,当时习近平告诉我他非常喜欢艾奥瓦,艾奥瓦的人民当时非常热情地招待他,他参加了生日庆祝会,去了密西西比河,他住在一户姓德沃切克的人家里,他参观了农场和工厂,他真切感受到了艾奥瓦的友善和好客。他说,当他想起美国,他会想到85年在艾奥瓦见到的友善人民,他把我们称为“老朋友”。所以在2012年老朋友重聚在艾奥瓦,他当时非常感动,他说想要同85年当时和我一起来的四个老朋友重聚,来自艾奥瓦的老朋友也在中国重聚,我们有机会去了习主席曾经担任过党委书记的地区,以及他曾经担任过领导的一些地区,在这些地方任职的过程中他逐渐升任为中国国家主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